SciBella

努力写出温暖的文字!

【狼队/劳妮】People Like Us 01

看完狼3后,觉得他们结局不该如此,于是就很想看祖孙三代过平凡人的生活。

依旧是西部片风格,虽然电影里面他们在那里被追杀,但是觉得德州的景色真的很适合狼3 的设定......

本文对狼3的时间线做了一点点调整,将那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的大事件前移了三十年左右,其他暂时不会改动。

还有,小队会以转世的方式出现,Nina不是万磁王的孩子,会作为邻家女孩出现。(主要是本人能力有限,人物太多害怕会控制不好,请大家谅解)

大概就是祖孙三人在德州的一个小镇隐居,期间狼叔引导小狼逐步融入社会,并照顾X教授,当然,少不了老狼和小狼日常撩汉(妹)

 

 

       清晨,德州明媚的阳光透过汽车旅馆的小窗撒在仍在熟睡的一家人身上。已是早上八点,阳光已占据了大半张床,Laura缓缓睁开眼睛,突如其来的光亮使她皱起了眉头。

       看来今天小懒虫Laura第一个起床,她双手撑着床坐起身来,环顾四周,看到在床另一侧的爷爷依旧在熟睡。一般起床最早的是Charles,Laura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睁开眼睛后,爷爷轻轻地理着她深棕色的头发,慈爱的看着她,然后用轻柔的声音说“早上好,Laura”。她总是觉得奇怪,得了老年痴呆的爷爷平日里像个孩子一样,可是唯独早上起床这点一点也不像孩子。每当她这么想时,头脑中就会出现Charles慈爱的声音“因为人老了,没有那么多操心的事了,自然精力就多些,你们年轻人平时比较辛苦,当然会想多睡一会。”

       Laura将目光转向坐在单人沙发上睡着了的Logan,阳光包围着他,使他看上去像一个金光闪闪的神。

       昨晚Logan凌晨三点才回到旅馆,此时祖孙二人已经睡下了。他抱起在轮椅上睡着了的Charles,把他转移到床上,接着为Laura把被她踢开的小毯子盖好后,便转向角落的简易冰箱,拿出一瓶啤酒,然后瘫坐在破旧的单人沙发上。

       自护送那群小孩去边境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其实他很希望Laura和那帮孩子一起去加拿大,毕竟那里可以给她更多的帮助。但在从来没有过亲人的Laura看来,和家人在一起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她选择了跟着Logan和Charles。

       Logan清楚以自己的经济实力,能养活一家老小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为X教授买“逐日号”现在也只能是一家人遥不可及的梦想。但他永远也忘不了他们在那个善良的一家人家中享用的那一顿晚餐,虽算不上丰盛,但那种平静的生活是他们这些人从未感受过的。他虽然不能像Charles那样读懂别人的思想,但他却很明显的看出了Charles对这种生活的渴望。于是,他带着Charles和Laura来到了德克萨斯的一个小镇,准备安定下来,给Charles一个应有的晚年生活,同时让Laura拥有一个平静美好的童年时光。

       初到小镇时,因为没有多少钱,祖孙三人只能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挤进了一间条件十分简陋的汽车旅馆。为了让家人早日搬出旅馆,Logan用交完房租后所剩不多的钱租了一辆汽车,干起了从前的生意。

       小镇上的人都很和善,看到Logan一家生活艰难,当地的居民便将一些维修用的工具低价租给了他。专车生意不多时,他便当起了维修工,帮邻居们修修水管,看看电路。小镇并不富有,每次维修给的小费也不会很多,但是每次干完活后,邻居为了表示感谢,还会给他一些自家产的农副产品。他知道务农的艰辛,所以他对于额外的感谢都是拒绝的,但盛情难却,也只能收下这些。大部分时间,邻居都会送他两大桶牛奶,所以就算生活再艰难,Laura和Charles的早餐也从来没有断过牛奶。

       看着床上熟睡了Laura,初到小镇的一幕幕浮现在Logan眼前,这一年过的很艰辛,Charles的病情又恶化了,医生建议他们搬到小镇上,让Charles多和人交流,这样可能会好些。在照顾Charles上,Laura确实帮了不少忙,她会代替他按时提醒爷爷吃药,帮爷爷洗脸刷牙。可是,Laura依旧沉默寡言,她只愿意与Logan和Charles交流,而且大多数时间,她都是越过Logan,和Charles在脑内交流。她平时很少出门,他们来了大半年,邻居才知道Logan原来还有个女儿,还关切的问Logan,女儿是不是得了孤独症。Laura自然是没有什么身体上的疾病的,但是像Logan一样,她经常会做噩梦,一个月中有好几个晚上他都会被Laura骇人的尖叫声惊醒。记得有一次,他试图叫醒尖叫的Laura,却被小家伙伸出的钢爪穿透了手臂。看着被自己误伤的Papa,Laura慌了神,将自己团成一团,小脸埋在膝间啜泣,不让Logan靠近。Logan从来没有见过Laura如此脆弱的一面,他静静的在小家伙身边坐下,动作十分不自然的用自己粗糙的大手轻拍了拍女儿的后背,“It's ok,Laura.”在那之后的一个月,Laura拒绝睡在床上,每到睡觉时间,她都不顾Charles的劝阻,倔强的扯着自己的小毯子,依靠着墙角睡去,她害怕自己在梦中伤到了身旁的爷爷。

       日子虽然艰辛,但每每想到理想中平静的生活,Logan都会咬牙坚持下来。一年过去了,Logan终于存下了一些钱。最近,他在镇上看中了一座小房子,面积不是很大,但是足够一家人生活。房子虽小,但是附带一个小农场,这样,他们也可以通过经营一些农产品,过上自给自足的生活。

       他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拿自己存下的钱,交了首付,贷款买下了这座房子。看着已经熟睡的祖孙俩,他准备等他们第二天一醒来,就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

TBC

 

先发一小段,算是试读吧。这样看可能会显得剧情发展的有点慢,但是我原计划就是看他们过平静的生活,所以走得是日常生活路线。官方这么虐,作为写手,就应该努力甜回来。

评论(18)

热度(66)